Rovisalia【长期失联】

“只要这样一直一直写下去,就不会感到寂寞”
cn:燕南归/燕豫阳/奎若/Rovisalia
接稿:同人/梦女/oc 40-50r/k

 

【蝙绿蝙】In My Sight_目及之处

SUMMARY:男友关系前提,大概是关于一个哈尔没法回地球过平安夜结果两个人开始隔着宇宙煲电话粥的故事,初期灵感来源于文中引用狄更生部分文段


笔者的话:很怀疑自己为什么要花时间写这种腻腻歪歪的东西秀自己,以及,气死我了,第一遍发的时候被老福特限流了


这是一个平安夜。


“这是一个平安夜”,阿尔弗雷德说,他们都说,你不能把*在这样的大雪天跟在某一个案子或者某一些罪犯后面*当成平安夜的常态,虽然实际上它几乎就是事实。打击罪犯是常态,出席圣诞晚宴也勉强能被划归这一领域,而坐在韦恩大宅中、和其他家庭成员被要求留在厨房外面,这部分已经远远超出了他擅长的范围。布鲁斯叹了口气,尽量把视线收归屏幕上——尽量忽略达米安正在试着把手里剑往圣诞树顶上的五芒星上面丢。


大部分时候大宅比现在空旷安静得多,即使年轻人的活力是无穷的,韦恩庄园对于一个经常不在的主人、一个男孩和一个管家来说还是太大,没办法被说话声和活动轨迹填满。这是蝙蝠侠所习惯的安静,而当其他人都风尘仆仆地赶回来时,重新热闹起来的氛围反而是他不习惯的那部分。也或许是因为今年平安夜杰森依然没有回来,大家默契地不提起这部分不代表这件事没有时时(即使是在平安夜)提醒他,他的人生充满了本来可以避免的缺憾。


让他感到缺憾的可能不只是这一件事,布鲁斯拒绝了葡萄干布丁,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蛋奶酒,达米安已经开始追着迪克满客厅跑,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讨论下次电影之夜的选择权在谁手上,提姆坐在餐桌另一边摆弄笔记本电脑,而他盯着消息栏里的一片空白,没有小红点突然跳出来的迹象,就像某些人一贯的行事作风一样——没声没息跑到太空里,然后直到若干个小时之后才有时间发条短讯回来,毫无愧疚地表示:嗨,下次我一定在穿过大气层的时候抽出时间先在联盟的排班表上告假。尽管这个承诺永远都停留在“下次一定”。


他知道自己正在为了什么感到缺憾,他在等待,却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毕竟对于超级英雄来说没有真正的平安夜是一种共识,布鲁斯抿了一口酒,阿卡姆的罪犯不会因为平安夜改邪归正,至于外星人,他们甚至不知道平安夜的概念,所以灯侠的执勤表更不可能专门给地球绿灯空出这一天休息,相对应的,他们谁都没有提起来“平安夜的家庭晚餐”这种可能。布鲁斯有一个很复杂的家庭关系网,哈尔说,如果他们都对他们之间发生的所有事足够认真的话,这是值得让他为之花出一些时间沟通的,问题在于他们从来没有所谓的一些时间,即使是在这个人人都应该有时间的晚上。他们从来没有“一些时间”,他们拥有的时间只够一颗翡翠流星划破长空,带着一身寒风从他的窗户外面闯进来,然后布鲁斯接住哈尔,戒指落下,他们在窗边从接吻发展到类似于相互撕咬,就好像三个月没有见过面——有些时候这不是夸张;他们拥有的时间只够在瞭望塔会议上针锋相对地互相驳斥观点,而知道内情的超人总是没法理解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一种相处方式。


哈尔站在露台上,夜空中满天星斗,绚烂多彩的光辉和地球上能看见的那些大相径庭,他盯着手里的通讯器看,许久,深吸一口气按下拨打键。


布鲁斯盯着突然闯到他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指尖微不可查地一抖,拿着酒杯起身向卧室走去。身后,提姆抬起头翻了个无奈的白眼,迪克若有所感,一只手按住正在张牙舞爪的达米安头顶从客厅投来目光,跟提姆交换了一个眼神。


[情况怎么样?]迪克比了个夸张的口型,提姆耸耸肩,接着低头看他刚刚点开的宠物视频。


“嗨,蝙蝠,”


几乎是在通讯接通的同一时间,对面就传来了打招呼的声音,经过多次打电话的尴尬沉默之后,两个人之间已经达成了某种哈尔先开头的共识,介于他振振有词地表示自己完全受够了蝙蝠侠接通十分钟能一句话都组织不出来这种问题。布鲁斯闭上眼,让自己的感官短暂沉浸在哈尔的声音里,感到莫名的温度充盈鼻腔与肺叶,他改变主意,走到书柜前开始在各种精装书籍中挑挑拣拣。哈尔在那头顿了顿,又开口说道:


“平安夜快乐。”


他们开始闲聊,用一种近乎是在挥霍时间的语速,哈尔听说他今天完全没有需要处理的犯罪案件的时候大为震惊,随后嘀咕着他回去就得向小蓝人投诉,应该把连蝙蝠侠都能休息的日子设成宇宙通用节假日。更多的时候是布鲁斯在微笑着听他说话,听他讲一些宇宙级的冲突和征途中那些奇形怪状的天体,过了一会儿,两个人似乎突然达成了某种共识,仿佛他们终于把一个月没说的话都说完了,然后通讯器中陷入短暂的安静。


布鲁斯低头扫了一眼他刚刚顺手翻开的书,心血来潮地念出声,哈尔没有打断,只是静静地在若干光年之外听着,给布鲁斯一种他们之间相隔不过数米的错觉。


就在那一刻,近乎于安稳带来的疲倦像潮水一般涌来。


“倘若爱在眼前,等待片刻也是长远;倘若爱在尽头,等待终生也是短暂。”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章节将终,布鲁斯慢吞吞地读完了这一行,陷进沙发里,卧室比客厅安静的多,只有壁炉时而发出木柴燃烧的噼啪声。他挂在耳边的通讯器沙沙作响了几秒钟,随后传出来的是哈尔的声音,就像刚刚十几分钟的安静又帮他找回了调侃的能力。布鲁斯可以想象的到他在通讯那头带着一点笑容的表情。


“小贴士,蝙蝠,狄更生写这段话下来不是为了让世界上多一个【等待终生】论的人。”


“你怎么知道我是?”


“你怎么敢说你不是……”时间好像被拉长了,哈尔像是之前在一边走路一边说话,现在却突然来了个急刹车。


“哦,等一下,”他说,“等一下我好像明白你的意思了,等一下。”传进通讯器里的是更长的一段沉默,然后哈尔再次开口:“就只是,呃,下次你想说这种话的时候最好先通知我打开录音功能——或者做好心理准备,之类的——你这家伙是故意的吧,操,我正在执行任务,我不信你不知道这个。”


“没听到交火声。”蝙蝠侠那实事求是的语气又回来了。


“噢…喔。听听这个,很明显在某些人的大脑里绿灯的任务就只是拿着意识造物跟人干架,从什么时候开始和平的外交谈判已经不配被划归为“任务”范畴了?守护者会被你这种论点气疯的。”哈尔这次笑了出来,压着呼吸低声地笑,证明了他刚刚关于任务那部分所言非虚,如果是在OA总部,他的笑声会更自在一点。布鲁斯权衡着,同样放沉呼吸,听见自己齿缝间滑过的爆破音在耳麦中发出嘶嘶声,听见自己发问:


“要我挂断吗?”


“什么?当然不。今天的会面已经结束了,外交是很麻烦,但至少可以还给我一张规整的作息时间表。”哈尔夸张地叹了口气,比他们正常面对面交谈的时候夸张得多,完美地弥补了不可视的那部分表情遗漏,在这方面他一向是个天才:“事实上,在你说完那段话之后,我已经在考虑要不要马上脱离任务回到地球了,虽然只有一小部分在这么想。”


“那样很不专业。”


“一个在我工作时间给我打电话的人如是说。”


布鲁斯也叹了口气,并不夸张的那种,尾音上带着笑意:“哈尔,我看得到你。”


“……嗯?我应该往哪个方向想,抒情的那种还是蝙蝠监控那种?以及,你是不是喝酒了。”


布鲁斯分出一点视线评估自己的书桌。


“一点,”他又收回目光,“只是蛋奶酒,家庭聚餐。关于另一个问题…我不清楚,当我听到你说话的时候,感觉就像看到你在我面前,包括表情和动作那部分。都很生动。”


平缓的呼吸声在两人之间隔着若干光年传递。


“信号接收,”哈尔最后开口的时候声音比刚刚温柔了一个八度,耳麦中掺进了别的杂音,是基格沃格在催哈尔回房间。耳麦被捂住的声音,哈尔向虚空中某处回答“马上就来”的声音,然后哈尔重新回到了通讯的另一边,接着说完了他被打断的那句话:


“我也看到你了。”


-FIN-

  93 4
评论(4)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visalia【长期失联】 | Powered by LOFTER